连云港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中诚信、东方金诚、大公国际等评级机构下调华夏幸福评级
来源:观点2021-02-04 10:43:34
摘要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同时将“15华夏05”、“16华夏债”和“16华夏02”的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

观点地产网讯:2月2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诚信国际、东方金诚、大公国际等评级机构均下调该公司及相关债券的信用评级。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2021年1月22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华夏幸福MTN002”交叉保护条款相关事项的公告》称华夏幸福向招商银行书面回复,公司已与中融信托达成和解。

中诚信国际认为,华夏幸福向招商银行回复的与中融信托公司达成和解的行为虽不构融资违约,但表明华夏幸福现金流紧张。此外,中诚信国际就华夏幸福近期公开市场债务偿债资金来源与公司多次沟通,但并未得到明确的偿债资金计划安排。

考虑到华夏幸福近期债务到期压力大,流动性紧张,偿债资金来源具有一定不确性,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将“18华夏03”、“18华夏06”、“18华夏07”和“19华夏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并将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而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维持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同时维持“18华夏01”、“18华夏02”和“18华夏03”信用等级为AAA。

东方金诚认为,华夏幸福合同销售金额及回款减少,盈利能力下降。2020年1-9月,公司合同销售金额和合同销售面积分布为309.19亿元和328.7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60.64%和63.92%;此外,收销售回款减少及业务支出规模较大影响,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呈现持续大幅净流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11.79%和18.59%。

此外,华夏幸福债务规模较大,存在一定集中兑付压力。截至2020年9月末,公司全部有息债务规模较大,其中短期有息债务占比约为47%,货币资金对短期有息债务的覆盖倍数为0.37倍,将于2021年3-12月到期及回售的国内信用债合计约186.25亿元。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同时将“15华夏05”、“16华夏债”和“16华夏02”的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

该评级机构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前期土地储备不足等因素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盈利能力明显下降。同时,华夏幸福短期有息债务规模快速增长,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华夏幸福认为,上述评级调整对发行人的偿债能力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且评级调整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会造成影响,“18华夏03”、“18华夏06”、“18华夏07”和“19华夏01”不再具有债券质押式回购资格。针对此次评级调整,该公司将积极安排存量负债衔续及偿付,保持运营稳健向好。


标签: 销售 银行 诚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