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发改委: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 提升城市群和都市圈承载能力
来源:观点地产2021-04-13 16:43:08

近日,发改委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其中指出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为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任务》中提出,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其次,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未落户常住人口,提升农业转移人口技能素质,健全配套政策体系。

另外,发改委指出,提升城市群和都市圈承载能力,健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机制;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支持福州、成都、西安等都市圈编制实施发展规划,支持其他有条件中心城市在省级政府指导下牵头编制都市圈发展规划;建设轨道上的城市群和都市圈,加快规划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城市群城际铁路,支持其他有条件城市群合理规划建设城际轨道交通。

《任务》中还提到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稳定地价、房价和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